close

        六月中旬,剛從英國回來時,受不了香港炎熱的天氣,便去剪了個短髮。我已經十多年沒留短髮了,以為短髮會涼快些,誰知在炎炎夏日的香港,我忽略了室內外的溫差是非常大的。經常戶外熱的要死,一上了公共汽車、地鐵或進入購物商場,冷氣又吹的讓人直打抖擻。汗濕的衣物,貼在身上,哪經得起這一冷一熱的。我的脖子又沒了習以為常的長髮保護,不過一個星期,頭疼、喉嚨痛的感冒症狀就開始了。還好自己平常注意養生,這些徵狀大約一星期就沒有了。

       

      前幾天一位中醫朋友幫我貼了三伏貼,將體內殘存的溼熱持續排出,於是我又開始小咳。朋友建議我喝點薑湯。夏天喝薑湯真是太熱了,我靈機一動,自己調製了一杯含薑的生機飲料,喝了五百CC下肚,還真有效。從一早喝了到現在,五個鐘頭過去,竟然止咳了。


 

       生機蔬果飲料的好處,眾人皆知。健康每個人也都重視,重點是要持之以恆地去實踐。打蔬果汁所花的時間其實很少,平常買菜時候,多儲備新鮮水果蔬菜,如果有新鮮有機的,雖然稍貴一些,也是值得。買個高速果汁機,打出來的果汁沒有殘渣的口感經過喉嚨、喝下肚時,鮮甜可口不膩。在廚房裡,選幾樣不同的水果,如果喜歡可以加上少許蔬菜,洗洗切切,放入果汁機打,不到十分鐘的早餐飲料便有了。

        每天我隨機挑選不同的水果,打出來的口味、顏色沒有一天是一樣的,家人有新鮮感,也期待著不同的驚喜,不知道我會出什麼招數。為果汁命名,也成為早餐桌上的一件趣事。就像今天吧,這杯粉紅、甜甜又點薑辣的果汁該取什麼名字好呢?有人出鬼點子,說這不就像現代派的女生嗎?好啦,就稱她做 "Pink Lady"好啦!!

*********


粉紅佳人 (Pink Lady Smoothie)


材料:


小型火龍果一個、柳丁一個、小蘋果一個、老薑一小塊(約拇指大即可)、亞麻仁仔一湯匙、生腰果、蜜棗四個


作法:


火龍果去皮切塊,柳丁、小蘋果去皮去籽,薑洗淨即可,外皮不用削去。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加水至1000CC以高速快打即成。如使用一般速度果汁機,生腰果及蜜棗應先泡軟(約十分鐘即可)


說明:

火龍果有潤肺、解毒功能,能降血壓、養顏、明日。而所謂冬吃蘿蔔夏吃薑,延年益壽保建康」。夏季經常開冷氣,對著電風扇睡覺,很容易受風寒,引起傷風感冒,這時喝點薑水,有助驅逐體內風寒。我試了,真的有效。財經日報,曾有一則關於如何食用薑的報導,很有趣。請看財經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