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椰子和鳳梨盛產的季節。夏威夷人稱椰子水是天上來的甘霖,可見是椰子水有多麼好。椰子水能消暑解渴,是最天然的運動飲料,富含電解質、天然微生物(尤其是維他命B)、多種微量元素、豐富的氨基酸、有機酸、抗氧化劑、酶、和天然鹽等,好處說不盡。記得今年去越南旅遊時,另一半因天氣過熱,身體微有不適,後來就是靠著喝新鮮的椰子水來調適身體狀況,順利完成行程。

 


        鳳梨的優點更不用說了,台灣最著名的伴手禮就是鳳梨酥。不過吃新鮮的鳳梨,可是更勝一籌。鳳梨有豐富的維他命C、酵素,可抗氧化、有抗炎作用,是最好的夏季水果之一。


        椰子和鳳梨搭配在一起,可說是夏季最完美的飲料。雞尾酒裡有道極受女士們歡迎的Pigna Colada,就是用椰漿、鳳梨汁和蘭姆酒打成的。我的獨家配方椰子鳳梨汁,既無酒精,又是天然製成,味道更為可口,稱之為Better Than Pigna Colada,應是當之無愧!!


        另一半喜歡每天騎腳踏車上下班,一路沿著吐露海灣,迎著海風與朝陽,逍遙騎到公司去。早晨喝一杯消暑的耶子鳳梨汁,再上路,最適合不過。


        今早送他出門,叮嚀他騎車小心,只聽到他走進電梯間,沒有回應,於是我又大喊了一聲:騎車小心!遠遠地,聽見他的一聲,我才關門。十分鐘過後,我的電話響起,原來是他打來的。


        「你剛才喊那麼大聲,全電梯裡的人都聽見了。為了回應你,我只好硬著頭皮說真是尷尬死了!!」


    

椰子鳳梨汁加堅果麥片粥,簡單營養的早餐

*****


Better Than Pigna Colada Smoothie 椰子鳳梨汁

材料

新鮮青椰子一個、鳳梨肉四分之一個、柳丁一個、蘋果一個、蜜棗四個、水

作法:

1. 青椰子剖開取全部的椰子水,再取下約三分之一的椰肉。

2.  柳丁去皮,蘋果去籽,蜜棗去籽。

3.   將鳳梨肉、柳丁、蘋果切大塊放進高速果汁機,加入蜜棗、椰子水、椰肉,另加水至1000CC,用高速果汁機快速即成。

參考資料:

椰子水,天然的運動飲料

http://www.sportsnote.com.tw/running/view_article.asˇpx?id=4f47aa1b-53fe-4e5f-bc3f-41655ecf0697

 

吃椰肉對身體的好處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30514625

鳳梨的營養成分

http://www.canceraway.org.tw/page.asp?IDno=3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