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倫敦白金漢宮附近有好幾個不錯的參觀景點,衛兵交換儀式當然是其中之一,而在白金漢宮右前方、越過維多利亞廣場的聖詹姆士公園,也是一處湖光灩斂的好地方,值得一去

 


        那天一早,我們起晚了,預定到白金漢宮參觀衛兵交換儀式也錯過。到了白金漢宮,只見人山人海,不得其門而入,只有遠遠站在Green Park圍牆上,和一群人一起看熱鬧,並遠遠目送侍衛隊在蘇格蘭風笛隊的前導下,遊行回營。

        隨著侍衛隊的離去,遊人也逐漸散去。我和Candy信步走到維多利亞廣場右前方的聖詹姆士公園。公園入口處有幾個小食亭,看完衛兵交換儀式的許多遊人就在這裡排隊等著買熱狗、三明治。我們早上起得晚,此時並不感到飢餓,況且自己隨身還帶有一些南瓜子。於是我們一面走,一面吃著去了殼的南瓜子,漫無目地的隨便走著。



 

        公園前方似乎有一個湖,我們決定往湖的方向去。沿著湖邊綠地有許多盛開的花朵,紅的、紫的,將岸邊點綴得十分多彩。湖裡有不少鷺鷥,細長的身形,姿態優雅。湖邊另外還有聚集了許多叫不出名字的鳥類,其中有一種水鳥,全身羽毛烏黑,唯有臉部長著一張白色小臉蛋,配上白色的鳥喙,說他是小白臉,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如果在鳥兒嘴尖點個小紅點,那簡直就像個唐朝的小美女。這白臉烏身的水鳥,體型和小母雞一般,爪上有蹼,想必是方便在水上划行。這群長相奇特的水鳥群聚在水邊,有的覓食、有的整理羽毛,俏模俏樣的,煞是可愛。

 

 

 

 

 

 

 

公園裡為數最多的鳥類,不說也知道,當然是鴿子!我一面走著,一面往嘴裡丟幾粒南瓜子。或許這吃瓜子的動作太吸引人,竟然引起鴿子們的注意,就在我吃的得意忘形時候,一隻隻飛鴿竟然用著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到我身上,大膽地在我的肩頭、臂膀、兩手,搜尋瓜子的蹤跡,肚子裡還發出咕嚕嚕的聲音。不管我怎麼快步走,這些鴿子始終緊緊攀附在我身上,好像成了我養的寵物一般。我趕緊將瓜子壓在手臂下面,避免被鴿子們找到。路過的遊人見狀,紛紛拿出相機拍照。我心裡可是一直在想,該怎麼甩開這些貪吃鬼。靈機一動,我用華爾滋步,身體來個大轉圈,又像魔術師一樣,兩臂奮力誇張的向外甩開,這一轉身、一甩手,竟然成功的甩開這一隻隻貪吃的鴿子。


   

 



 

 請鴿子們吃瓜子,倒也不成問題,我很願意將瓜子灑在地上,讓更多的鴿子分享。只是這些野生的鴿子們也未免太猴急了,一心只想探我嘴裡、手上和袋子裡的南瓜子,想到衛生上的顧慮和自然生態環保,我只好下逐客令。奉勸愛吃香港南瓜子的鴿子們,下次你們乖一點,我就會請你們吃南瓜子了。 

 

                                                               

 

  鴿老大說: 你們發現目標沒?南瓜子究竟在哪兒?快給我搜身!!

     鴿小弟回報:報告老大,此人甚為奸詐,不知道她藏到哪兒去了!!

(嘿、嘿、嘿.....)

 

(The End)

 



 

 

 

 

 

 

 



 

 




arrow
arrow

    飛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