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ed4c62602989e7aca18a162977187b2  

        台灣今天刮著強烈颱風蘇力,香港這裡一早起來卻是一片風和日麗、艷陽高照。我望著窗外美麗的吐露海灣,想念著台灣的家人,不知他們可好?大自然的力量,不可捉摸,有威也有柔。她從不停息的展現美麗的晨曦與晚霞,有時掛一道彩虹,有時卻也毫不留情的狂風肆虐,讓大風大雨的從天而降。然而,溫柔也罷、嚴厲也好,大地之母總是用盡力氣的讓千千萬種植物從地裡生長,養育無數生靈。她讓我們盡情吸允她的川流血脈,摘取樹上美好的果實,採集園裡豐富的蔬菜農作物,她也無私地讓我們在綠草地上,一代又一代的繁衍子孫。這美好的一切,不都是上帝的恩典嗎?想到這裡,我低頭默默感恩,感謝上帝、感謝大地、感謝一切默默付出的眾生。

        於是我起床,走進廚房,做了這杯「奇異恩典」

         那清新滑潤,又微帶酸甜的口感,讓另一半一飲而盡,帶著微笑上班去了!

 

 

 材料:

一個奇異果、一個柳丁、兩個蘋果、1/3杯生腰果、一大匙亞麻仁仔、水


作法:

1、  水果全部去皮、去仔、切大塊放進高速果汁機

2、  放進生腰果、亞麻仁仔,加水至1000CC,高速打即成。


說明:

. 如用有幾蘋果,可以不用去皮。

. 亞麻仁仔(Flax
Seed)
富含ω-3脂肪酸(Omega-3
fatty Acids)
、有豐富的植物化學木酚素,可抗氧化、富含膳食纖維,有助腸道,又富含植物固醇、鎂等其他營養成分等,是一種非常優秀的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