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獲精選照片之一:義大利烤肉餅



 



 

十月十六日清晨,腦海尚留著前夜來往港台機場的奔波和心事,打開電腦,查看郵件,怎地部落格有如此多的留言和回應,上網人數多的超乎尋常,一片道喜之聲讓我驚訝不已。再仔細一看,原來是兩張照片上了精選。這突來的驚喜沖散了連日來的鬱悶,一次生活中的偶發事件:假日逛街,意外撞見「石頭展」,拿出隨身攜帶的數位小相機拍照留念,撰文分享;就這樣,我的意外之旅,成了生活中的意外之喜。


 


回想今年六月開格,先是投下第一篇文章「坐火車到黃山」,旋踵回美參加孩子大學畢業典禮,跟著暑假一片忙亂、四處旅行,忙得不亦樂乎,部落格被我狠狠地冷落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八月初,女兒暑假結束回去美國唸書之後,我這才鬆了口氣,回過頭來,好好思索一個屬於我的天地,應該寫些什麼東西與眾人分享。然而就像蔡琴歌中所言:「這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比起許多文思泉湧、日貼數張照片的人,我一周一文的速度,真如蝸牛爬步。然而思索再三,為文目的是希望留下美好的回憶,與其草率為文,不如好好沉澱心思,練就文筆,因此也就不急著文章出來的速度,或在乎每日瀏覽人數。


 


部落格是一個完全公開的影音圖文創作環境,和你對話的人十之八九從未謀面,多數人選擇以匿名方式在這虛擬空間與他人對談,雖是虛虛實實,只要不跨越個人隱私界線、謹守尊重的原則,部落格便有如一浩瀚寶庫,任君神遊,欣賞他人攝影、文采、藝術及各類專業才華,增廣見聞,廣結同好。當我愈是深入,愈益發現其中臥虎藏龍、高手如雲。且短短兩個月當中,與我交談過的格友除了台灣本地雅虎格友之外,還有居住在美國、加拿大、香港、馬來西亞、韓國等地的華人,這真是浩瀚網海一線牽,讓人獲益良多。


 


此次,兩張照片意外選入精選,是興奮也是鼓勵。我感謝雅虎奇摩對我的肯定,也期盼自己日後在這創作空間l裡更努力經營、貢獻自己才華,與世界各地同好分享生命的美好與喜悅。


 



獲精選照片之二:乾果拼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