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每一年暑假都有一個大型書展,


然而每年此時我都因為飛回美國探望孩子,


因而錯過了這一年一度的書香活動。


今年暑假孩子們選擇回台渡假,看爺爺奶奶


因此我便多了個難得的機會參與盛會。


 


書展於前天(七月二十三日)開幕,地點就在灣仔會展中心。


昨天起了個大早,趕在十點鐘開門到了灣仔。


我從下車地點上了通往稅務大樓的天橋,


這座天橋無論何時何地總是擠滿了來來往往的人潮,


昨天往會展中心的人流似乎明顯增加許多。


果然,才轉入大樓裡面,


急行的人流似乎全順著一個大紅色「書展」箭頭方向去了。





 

 




這些都是去看書展的人。


 



順著人潮很快就來到書展正門口,也就是會展中心的正門。


鐵欄杆和指標清楚地將持票與購票者分開。


現場井井有條。




 





 



收票口離展場還有段距離,上了手扶電梯還得走一段路。


到了這裡,入場人流再分成三個區塊。先滿,先放行。






 



 



長廊十分寬敞,


等待入場的同時,順便看看展場地圖,


瞭解下出版社的位置以及今天的特別活動。


兩邊牆面各掛起了一幅幅不同廣告。


暑假裡,帶著孩子來看展的家長很多。






 



 



有備而來的民眾,看來今天準備大肆採購了。



 



 



啊,右邊放行了,我們這條龍還在等待。


警衛把閘門關好,等候下批人潮。





 




 





 


此次書展展場有四個廳,分上下兩層樓。


標示很清楚,


實在不清楚方向的人


現場也有很多訓練有素的工作人員可以隨時詢問。


 





 



展場門口有一張大平面圖


終於進入現場


一陣書香撲鼻,迫不及待地到每個攤位逛逛


天地圖書公司在一樓展場的中心位置,


佔據了大幅空間。






 



 


 



城邦(香港)在天地圖書公司的左邊


「城邦」特有的黃底黑字標誌高高在上,非常明顯


忍不住,我在這家喜愛的出版社前多站了一會兒


人手一書,多有氣質


港人在書堆裡忘卻了股票,暫別了馬經。






 




 






從城邦往左邊過去點就是大眾書局


紅底白字的看板十分搶眼


到處標示著食譜買一送一


喜愛烹飪的人士到這裡可樂了




 



 



皇冠(香港)出版社也不遑多讓的在展場矗立高聳的皇冠標誌


依舊走得是抒情路線


自瓊瑤之後,似乎沒有第二位才女可以取代她的地位了。






 



 


 


 



 



參展的還有很多其他香港當地的出版社



 



 


 



 


 



我想看看還有沒有台灣的出版社參展


找來找去只在角落看到天下文化、天下遠見以及隔壁的聯經。


地圖上顯示了還有大塊文化、時報出版社及將門文物等,


我卻沒看見,或許過幾天我再來這裡尋尋吧!







 



 



 


 



參展的除了當然的出版社外還有宗教和社服團體


慈濟基金會香港分會在會場的展區很大


相較其他類似團體的小規模,


慈濟人全球募款的雄厚財力於此可見一斑


慈濟攤位在慈濟人的精心佈置下,有其一貫的清新素雅


身在其中彷彿也造訪了精舍一次。






 



 




在諸多參展者中,有個特殊的攤位獨樹一格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小而美的展覽位置雖地處邊陲,


卻充滿著光明的活力和鮮明的人道訴求:「吃素、環保、救地球」


世界會的會員在現場發放免費素食食譜和地球暖化資訊


深獲民眾喜愛,許多人拿到刊物後愛不釋手


就地便翻看起來


看來關心地球暖化也是大多數人的心聲。



 




 



參加書展的還有不少文具用品相關公司


書展裡各家均以贈品、折扣來吸引買氣


書展現場還有親子區、名家簽名和新書發表會等,


鑑於時間關係,我也懶得排隊,很多都沒去參加。






 



 



 




走累了,展場外的長廊就有西式餐廳供應飲食


就著美麗的維多利亞港,喝杯飲料,吃個簡餐


舒服地翻就著剛買來書,或比較下彼此的戰利品


任憑七月盛暑炎熱,書香、茶香、氣韻香


擁著書本,渡過悠閒自在時光是多麼令人快慰的一件事!




 



 


 




 



 





逛書展最高興的事,莫過於可以用便宜的價錢買到自己喜愛的書


要是能巧遇作者,幫你大筆一揮簽個名,那更令人興奮!


我在各大知名書攤逛過之後,走到樓上2號展場的一個小出版社前


一本封面是狗兒坐三輪車的書深深地吸引了我的視線—《帶著Goldie去旅行》


原來是一本描寫主人與狗兒共同遊歷的書籍


作者以狗兒Goldie的口吻,用細膩、深情且幽默的文字寫下他們的遊歷


足跡遍佈香港外,更遠及加拿大、美國


難怪去年甫出版,便成了暢銷書。


這樣的書,當然成了喜愛動物如我的藏書囉!


更令人高興的是,作者就在現場,當場大筆揮毫,為我簽字,


我也允諾一定交給她我的讀書心得。


 


拎著書袋,滿心歡喜地結束了一天的書展行。


今天的收穫真是豐富,回去的車上,忍不住再拿起Goldie細讀。


可愛的Goldie讓我一再忍俊不住笑出聲來,淚水也不顧旁人的注視一直流下。


除了向Goldie媽咪交心得報告外,我已決定要再親自登門拜訪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